嘉義美食(與糧同樂)-01.jpg 

今天的奇可奇卡來到嘉義新港鄉!!參加2020國產雜糧十大經典體驗路線-新港「與糧同樂」活動!!這個半天的行程,感覺超適合家庭親子&婆婆媽媽~一連串的玉米及黑豆食農教育,還有黑豆料理品嘗,DIY手工製作,都非常適合親子同樂,在這個手機平板充斥的年代,帶著你的家人小孩~到田野間接近大自然,體驗農民辛勞絕對是最佳選擇!!接下來~奇可奇卡就要帶著大家一起「與糧同樂」囉!!!GO!!!

 

嘉義美食(與糧同樂)-02.jpg 

早上8:50分抵達報到處,看到一群婆婆媽媽開心的嘰嘰喳喳,奇可想到小時候,外婆跟隔壁鄰居的那種互動感覺,其實~超喜歡這種氛圍的...

 

 

嘉義美食(與糧同樂)-05.jpg  

今天的活動體驗內容~就在這一張圖表上喔!! 第一站玉米食農教育/第二站黑豆食農教育/第三站品嘗黑豆料理,還有相關的黑豆DIY體驗課程

 

嘉義美食(與糧同樂)-03.jpg  

大夥浩浩蕩蕩的坐上了遊覽車,第一站要前往的就是玉米田,雖然路程短短不到5分鐘,但可以強烈的感受到這群義工媽媽們興奮的心情,整個氣氛真的是超級歡樂的,也是奇可奇卡參與踩線行程以來最熱鬧的一團XD~

 

嘉義美食(與糧同樂)-04.jpg  

這時候~現場工作人員發送給每一個人一個袋子~嘿嘿嘿嘿!!沒錯啦~這可是等等要用來採收玉米的袋子!!讓人超興奮的~

 

嘉義美食(與糧同樂)-06.jpg  

第一站玉米食農教育,一路上嘰哩呱啦沒有停止過的這群人,來到玉米田,農場的青農已經準備好等著迎接我們了XDDD~

 

嘉義美食(與糧同樂)-07.jpg  

首先要帶大家來認識玉米筍,這裡栽種的就是甜滋滋的--水果玉米~當然啦!!連玉米筍都是甜味十足,絕對不噴灑農藥,所以大夥就在現場直接活筍生吃了起來~

 

  

馬上來聽聽農場的主人,如何介紹玉米筍~

 

/tmp/phpWDdfV2   

現場還提供播種玉米的機台,提供大家下去體驗如何播種玉米,喔喔喔~原來如此,這還是奇可奇卡第一次看到玉米的播種方法ㄚ...

 

  

從影片中可以看到這種參與度還是前所未見的ㄚ~這群媽媽們搶著要使用這台玉米播種機,畫面讓人覺得很有趣ㄚ!!

 

嘉義美食(與糧同樂)-11.jpg  

在體驗後大家都有點渴了,這時候農場主人拿出了這自己泡製的玉米鬚茶,當下讓眾人都有種久旱逢甘霖的感覺

 

嘉義美食(與糧同樂)-12.jpg  

玉米鬚茶非常利尿,帶有點甜味,讓人一杯接一杯,喝了幾杯後就會有種想衝廁所的尿意XD~不過我說奇可ㄚ...這可不是在喝啤酒...你還乾杯咧

 

嘉義美食(與糧同樂)-13.jpg  

農場主人也很大方~讓大夥站上去採收玉米的採收搬運機,真的拍得不亦樂乎....

 

嘉義美食(與糧同樂)-14.jpg  

認識完玉米筍後,接下來就是要認識好吃的水果玉米,現場每個人可以採5,直接現場吃,真的很像在吃水果,甜味十足~

 

嘉義美食(與糧同樂)-15.jpg  

  

看看農場主人如何分辨玉米好壞,教大家在茫茫的玉米海中,找到自己的如意玉米君XDD
 

嘉義美食(與糧同樂)-17.jpg  

嘉義美食(與糧同樂)-18.jpg

大約90分鐘的玉米食農教育還有採收,大家真的是收穫滿滿,對於婆婆媽媽們來說有吃又有拿,這簡直是再開心不過,來張大合照,第一站就算完美ENDING!!!

 

嘉義美食(與糧同樂)-19.jpg  

第二站~我們要前往黑豆的家,工作人員馬上發出這個大型的夾鏈袋,沒錯!待會我們要採收的就是黑豆的小孩--毛豆!!農場主人有交代喔!!沒有把夾鏈袋裝滿不准回家XDD~

 

嘉義美食(與糧同樂)-20.jpg  

走往黑豆田的路程上,當然路邊免不了有一些誘惑,這群媽媽整個玩興大起~又開始拍起路邊稻草的大合照啦

 

嘉義美食(與糧同樂)-21.jpg  

好囉~大家玩夠了馬上進入正題~第二站黑豆食農教育,一起來認識黑豆吧~

 

嘉義美食(與糧同樂)-22.jpg  

這就是黑豆的兒子--毛豆,歡迎把他帶回家製作成毛豆料理喔!!

 

  

大家邊採收,邊聽工作人員講解有關黑豆的各種知識~

 

 

嘉義美食(與糧同樂)-24.jpg 

經歷60分鐘的採收~真的只能用滿載而歸形容~嘿嘿嘿嘿~我們都有裝好裝滿喔,所以可以回家啦!!

 

嘉義美食(與糧同樂)-25.jpg  

離開了黑豆的家,我們來到了「新農豆食堂」,這裡是新港鄉農會將舊穀倉華麗變身為匯集農民直銷站、輕食餐廳及咖啡飲料的休憩空間,時間已經接近12點,大家都餓了...當然要來填飽肚子的五臟廟囉

 

 

嘉義美食(與糧同樂)-26.jpg

食堂內有販售跟黑豆相關的農特產品,當然要買點回家跟家人分享囉..

 

 

/tmp/phpCucdSu    

第三站,就是要品嘗黑豆料理~今天的餐點就是好吃的唐揚雞黑豆飯~

 

  

馬上來聽聽~這個唐揚雞黑豆飯有多厲害

 

嘉義美食(與糧同樂)-28.jpg  

聽說這款黑娘媽黑豆茶,喝了對女生非常的好~泥侃侃~泥侃侃~奇卡都露出幸福的笑容了呢

 

嘉義美食(與糧同樂)-29.jpg 嘉義美食(與糧同樂)-30.jpg  

不知道是因為奇可奇卡肚子餓,還是這黑豆飯好吃,真的是欲罷不能,一口接一口ㄚ...

 

嘉義美食(與糧同樂)-32.jpg  

嘉義美食(與糧同樂)-33.jpg  

黑豆蒟蒻麵淋上和風芝麻醬,那種涼爽的口感真的超級讚,整個黑豆料理讓人充滿著幸福的氛圍ㄚ... 

 

嘉義美食(與糧同樂)-34.jpg  

好吃不能只是說說而已,有圖有真相~奇可是真的把餐點都一掃而空喔!!半滴也不剩

 

嘉義美食(與糧同樂)-35.jpg  

嘉義美食(與糧同樂)-36.jpg  

飯後馬上進行DIY的製作~雖然說新港著名的名產是新港飴,但我們今天做的可是黑豆飴喔~~ㄟ......邊吃邊做,還沒做好就被吃光光啦..

 

 

嘉義美食(與糧同樂)-37.jpg 

還有黑豆御守的DIY製作~其實步驟非常簡單,先把準備好的黑豆裝到御守的袋子裡,大約要7分滿

 

 

嘉義美食(與糧同樂)-38.jpg  

再把髮夾穿上御守的袋繩,從御守的袋子背後穿到前頭打一個蝴蝶結,就是可愛又香到不行的黑豆御守,記得~等等回程拿去新港奉天宮媽祖的香爐過一下,保佑大家都幸福平安喔^^

 

嘉義美食(與糧同樂)-39.jpg 

今天體驗的2020國產雜糧十大經典體驗路線-新港「與糧同樂」活動,是由農糧署輔導,中華民國農會主辦的國產雜糧十大經典體驗路線提案競賽中, 所評選出的十大路線冠軍,有沒有給他覺得很好玩??有沒有給他覺得很有趣?那就不要遲疑了~趕快來報名!!蛤? 你問我有沒有其他縣市的行程?? 嘿嘿嘿~當然有!!!馬上秀上一張圖給大家看

129383879_395613018220115_8079010635336296002_n.jpg  

有沒有~是不是~全台十大路線通通有!!!其他國產雜糧體驗路線在這邊 http://www.farmer.org.tw/news.aspx?id=1506

歡迎家庭親子~婆婆媽媽們趕快來報名吧!!!奇可奇卡FUN美食~任務成功!!!

    chico3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